我的淡藍色之戀

如果不是巴里島的那一片無雲的藍天,潔白如絲段的沙灘,我和她,應該就不會有開始,她是我這輩子無法忘記的女人,也是我第一次和已婚的女人發生婚外情…
那一年我剛退伍,踏入傳播圈,她是我們節目部的經理,我都叫她薇琪姐,她有著一雙深遂而明亮的雙眸,搭著長長彎翹的睫毛,高挺秀氣的鼻子,配上一口潔白的牙齒,笑起來還有淡淡的酒窩,漂亮的外型帶有學生般清新的氣質,美艷中流露一種不可侵犯的高貴,令很多男人都想一親芳澤,卻又不敢放肆,再加上身材高挑,身高168cm,有著一副33C、24、34的魔鬼身材,許多攝影師及導播每次看到她總是流露出一副色咪咪的表情,口水都快流到地上,薇琪姐是大家公認的性感女神,也是大家私底下公開意淫的夢中情人,而她似乎也感受到好色男人的眼光,所以總是對他們保持一副不易親近的距離,讓他們是看的到卻吃不到,心癢難耐卻無可奈何。
由於我是這行的新人,大部分的時間,都忙著學習一些製作節目的基本工作流程,以及處理公司一堆大大小小的行政瑣事,有時候會陪她去各電視台提案比稿,順便開開眼界。
當時在我的觀念裡面,因為她大我幾歲,又是已婚的身份,我一直是把她當作大姊看待,而她也一直把我當作小弟般照顧。也可能是因為當時單純的我一直把她當作大姊,沒什麼心眼,所以她對我也不像一般男生一樣有戒心防備,因此公司不論有大小提案或應酬,她都會帶我去,有時候碰到要喝酒的場合,她就把我推上火線,替她擋酒,如果遇到電視台一些想吃豆腐的老男人,她也都會很技巧性的推開,然後跟我使個眼色,我就會假裝提醒她說公司還有會要開,然後趕快逃離那人性墮落的現場,可能就因為這一層默契,所以漸漸的我和薇琪姐就無話不聊,彼此也越來越熟捻。
那時候,我初戀七年的女友,因為她到紐約唸書而分手,所以在感情上是呈現空窗期,再加上工作剛起步,小助理的我,每天都忙到三更半夜,睡覺都來不及了,實在無心談戀愛,雖然傳播圈有許多辣妹,但是哪有空約會,薇琪姐也常常鼓勵我去交個女朋友,而且知道我一個人住外面,常常從家裡帶東西給我吃,當時我們節目企劃部人不多,大家感情都很好,只要週末不錄像,就會約出去玩,情同兄弟姊妹一般,甚至有些時候下午老闆不在,就會買一些小餅乾,在辦公室喝起了下午茶,討論各種節目、電影、音樂等等…。真的是一段非常愜意而充實的歲月,只是沒想到命運的安排卻是如此捉弄人,當時得我不知道在人生中,會遇到這樣一段無法磨滅的記憶…。
還記得那一年台北的夏天似乎特別的燥熱……。
公司接了一個旅遊節目的項目,要介紹各國的旅遊名勝,主持人是曾經鬧過誹聞的一位中姐(為保護當事人的隱私,不便公開),由於暑假即將來臨,因此贊助旅行社的要求,第一集就介紹熱門的旅遊景點-巴里島,當時我們老闆人很好,就想說趁這個機會,辦理公司旅遊,由我跟薇琪姐帶著攝影組先行出發,把節目先拍完,然後其它人幾天後再去跟我們會合。故事就是這樣發生了…
由於我從來沒有出國拍過外景,在飛機從跑道上的起飛剎那,我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,忐忑不安,深怕工作應付不來,幾個小時後,飛機降落在美麗的巴里島機場,步出機場的那一刻,兩旁一排排的椰子樹聳入雲霄,映入眼簾,伴隨著微風徐徐吹來的,是南太平洋島國特有的熏香與溫柔,去過的人都知道,巴里島的美,是一種娟秀細緻的小家碧玉,流露出原始的淡淡嬌羞,好一個人間的香格里拉!
由於工作的行程很趕,當地導遊接到我們之後,馬上展開拍攝的行程,首先拍的第一站是巴里島相當有名的海神廟(TanahLot),這個廟是十六世紀時期,由來自爪哇的高僧從巴里島的西岸南下到這邊所建,被這裡的海中巨石的奇觀為之驚艷,認定這裡一定有神靈的現象,所以協同當地村民的力量共同建立這間海神廟。在海中宛如船隻,是巴里島的六大寺廟之一,據說巨石下的洞穴是神化身為黑海蛇時棲身處。在拜訪寺廟時,只能由寺廟的左側門進入,右側門出進入寺廟要繫上腰帶,不要穿有露出手臂或腿的衣服。寺廟若是有祭典時,要穿長袖,沙龍等正式服裝!!還好薇琪姐經驗豐富,指揮若定,早就想好了分鏡,因此我們在日落前就拍完要的畫面,結束第一天的工作,返回飯店,由於是旅行社贊助,我們住在一間很棒的飯店,叫做GRANDBALI BEACH,可惜由於在國內是一大早就集合出發,再加上舟車勞頓,所以吃完飯,稍微討論一下隔天的流程後,大夥兒就各自回房睡覺,我跟攝影組一間房,薇琪姐陪主持人一間,為隔天的工作養精蓄銳!
第二天,安排的拍攝的行程是前往桑基,參觀棲息著成群百隻猴群及大蝙蝠的巴拉樹大森林-聖猴公園,那裡的猴子非常頑皮凶狠,會搶遊客的食物,天氣非常的炎熱,拍不到一下子,就汗流浹背,主持人跟薇琪姐都換上細肩帶的小可愛,鵝黃色的小可愛似乎包不住薇琪姐玲瓏有致的身軀,魔鬼般的身材呼之欲出,主持人已經夠辣了,沒想到她比主持人更火辣,看的攝影組是鼻血直流,慾火難耐,猛喝椰子水降火,我在一旁看的是又好氣又好笑,所以天氣再熱,機器再重,攝影組都不以為苦,也不會不耐煩,拍攝行程非常順利,再加上大家都是年輕人,一路上有說有笑,一點都不像在工作,非常的輕鬆愉快,很快就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!